斋藤美咲

休息一下

【泊秦淮】【沐秦】溺亡

【诗酒年华出品】

(10/13特别企划)

    “溺水营救”

上一棒: @漓_光

关键词:束缚

特别鸣谢:  @Poem-liquor诗酒年华文站

发起人:  @半糖主义🔱

联文灵感来源于: @惟一♧


是第一次联文 泊秦淮辣鸡写手来了

正文不是纯正的小甜饼

有he结局彩蛋!请点击主页(没加tag)

ooc辣鸡文笔都是我的 还请大家多多包涵

感谢大家

渴望评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.


我罚自己坠入汪洋大海 你的光辉破开万千波浪而来 我将自己融进这片海 掀起巨浪试图拉你为伴 你将自己化身为光 刺破黑暗想要救我出海


最终你朝我奔来 我拥你入怀 我为自己编造这泡沫般的梦境 梦碎这一刻 我听见了


“营救失败”


1.

-“我本想将你束缚 却没想到将我们紧紧捆在一起。”


“叮咚,你的宝贝来消息啦!”


这个提示音完全不符合你那“老干部”的人物形象,因为他并不是你设置的。正如提示音里所说的,是你的“宝贝”拿你手机完成的项目。连他在你身上动手动脚都不会拒绝的你,自然而然的允许了他对你手机的改造。


你的宝贝,秦奋。


你伸手拿起手机,点开那条信息。

“我今天去你家。”


你重新把消息划为未读,放下了手机。手指在手机壳上轻轻敲了两下,还是再次拿起手机。删删减减几次,才发送出去一条消息。

“我今天不在家。”


可你就坐在家里的沙发上。


握着手机的手垂在膝盖间,手机上的提示灯一闪一闪的。你过了好久才点开。


“你在家”

“你又拒绝我”

“韩沐伯,你想干嘛”


站在窗边便可以看见楼下秦奋的身影。


韩沐伯,你到底想干嘛呢?


你在心里这么问自己。


2.

-“当阳光温暖我的那一刻,我已被海水溶解。你化为我的珍宝,与我一同沉入海底。”


天气总是配合着适宜的心情。于是阴沉的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。窗户逐渐被水珠蒙住了。视线范围越来越模糊。可你还是能看见秦奋站在楼下的身影。


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,你最终还是没忍心,抓起了沙发上的外套走了出去。


看着秦奋握着手机站在雨里,你心里还是一紧。皱着眉头,把衣服哗啦的都开盖在他的头上,扯过他有些发凉的手,大步往家里走去。


你还是心疼他。


自顾自的叹了口气,走进卫生间便把浴缸放满了热水就叫他来泡澡。


这一举动也太似曾相识了。


还记得那天的天气如同今天一样,但是心情似乎并不相同。那时的你们,是甜蜜的,是带着爱意,小心翼翼的。


那天的你回家格外的晚,天空已经掉了雨点,你心里祈祷着到家之前不要变成大雨。走到楼下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楼下打转。你快步走过去,脱下外套盖住人的脑袋一气呵成把他拉进楼里。


钥匙在锁眼里旋转,你还不忘教训他

“还不知道躲雨 是不是傻。”


刚刚脱下鞋子,他软软的脑袋就蹭进你怀里。湿漉漉的头发给你的衬衫染上了一片水渍。向来是洁癖的你倒也没恼,只是伸手环住他,低头嗅着他带有雨气的发丝,轻轻的吻着他的额头。


你们相拥走进浴室。然后一起迎接第二天的清晨。


可这次不一样。你看着秦奋从浴室出来,吹干头发,盯着他看了许久。


最后还是开口

“你走吧。”


秦奋睁大眼睛看着你,最终放下毛巾点点头。


“好,我走。”


3.

-“我无法化作泡沫,奔向那温暖的太阳,那么请你化作宝藏吧,与我一同沉入海底”


你还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来到这个酒吧。之前的每一次,都是在秦奋喝醉了之后撒娇要你接他回去。


你点了一杯酒,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。直到小酒保提醒你,你才回过神来


“先生?这位先生,我要下班了,那个…您看…”


你眯着眼睛看向小酒保,久到小酒保以为他喝多了有些神志不清。于是小酒保又开口问你


“先生?我要下班了,我的男朋友已经来接我了,有人接您吗?我帮您联系一下。”


你细微的捕捉到了一个词


“男朋友…?”


小酒保被你这么一问倒是有些不好意思,开口解释

“是的先生,您介意吗?”


你的手指摩擦着酒杯

“我不介意…我也有一位男朋友…我们闹矛盾了。”


小酒保眨眨眼问你

“因为什么呢?”


你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


“是我的问题。这条路不好走,我不应该让他承受这份…困难。”


小酒保听了你的话反而笑起来

“先生,您这说的是什么话?既然他和您在一起了,自然是想好了面对以后的所有困境,愿意与您同甘共苦呀。您这样的话,反而会让他伤心”小酒保眼睛笑的弯弯的,揽过来接他的男朋友的胳膊“是不是呀?”


他的男朋友“嗯”了一声,揉了揉他的头。


你沉思了许久,想了许多,想到秦奋,想到你自己,想到过去的日子,甚至是未来。


你抬起头,眼睛里没有一丝醉意,你认真的对他们说了一声谢谢。


4.

你走出酒吧便拨通了秦奋的电话,可是他没有接。


一连几天都是这样。


你看吧,你终于还是赶走他了。这不是你想要的吗。你在心里对自己说。


夜里的雨似乎总是不近人情。拍打着窗户又敲击着屋檐,似乎想要将人吞噬在这狂风暴雨中。这场雨还是打扰了你的清梦。


夜里的房间除了你没有了他的影子。雨声和你沉重的呼吸声交错着。


剩下的,只有你手机一闪一闪的提示灯。


于是你拿起手机————


5.

这场“溺水营救”

宣告着

无人生还

在爱情的海洋里

这不是溺水营救

而是溺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主页有happy ending彩蛋!
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